返回顶部

市民:观音阁街西段占道经营 城管:17:00时后才可设置“夜市”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3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我是观音阁街西段的住户,这条街上最近有很多商家很早就开始占道摆摊,让这条街很是拥堵,还闹得很,给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谢谢。
     王先生
     2015年12月1日
     12月2日15:00时许,记者在县城观音阁街西段看到,不少水果摊贩已在道路两旁拉开了阵仗,有的摆在了道路两旁施划的临时停车位内,有的则直接摆到了本就不宽的道路上,部分摊主还用扩音喇叭大声地重复播放售卖信息,此起彼伏的混杂噪音令人不适。正巧,道路一侧建筑工地的车辆正在路旁卸货,不一会儿,来往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连电动自行车都很难通行。
     摊贩占道、道路拥堵,引起了不少市民的不满。被堵在路中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南街前往桃源新城最近的通道,每天他都会由此往返办事,虽然是近路,但几乎每次都会被堵,“上午还要好点,一过中午,这里就会出现许多占道经营的商贩,还有许多市民在这里随意停放电动车、汽车买东西,简直就无法通行。”
     家住观音阁街西段54号院落的钱大娘告诉记者,道路拥堵,车辆通行困难后,有的司机就会不停地按喇叭,在加上摊贩喇叭里重复的吆喝声,消费者与商家的讨价还价声等,整条街道非常吵闹,就是在家里关上门窗都能听见,“我和老伴都有睡午觉的习惯,但这些噪音让我们很难入睡。”钱大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街道的管理,保障附近住户以及过往群众的正常生活。
     12月3日上午10:30,获悉这一情况的县城市管理局立即派出执法大队,对观音阁街西段违规摆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整治,并对违规商贩进行了批评教育。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市民日常的购物需求,我县在部分街道设置了“临时夜市”,允许商贩每天17:00以后在街道两侧摆摊,“设置临时夜市的初衷是为了方便群众,然而,部分商贩为了一己私利,很早就开始摆摊,有的甚至直接占用行车道,致使附近道路交通拥堵,通行困难。”为此,该局加大了临时夜市的监管力度,每天下午5点以后,指派专人对市场进行监管,规范商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下一步,将加强了规定时间外的日常监管,对提前摆摊的要求其立即撤离,对屡教不改的,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情节严重的将对其售卖物品、器具等依法实施暂扣。
     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到商贩提前摆摊、占道经营等行为,可到附近的城管岗亭或拨打028-88294215进行举报,该局将及时进行处理。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