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桃源公园和斜江河沿岸成了锻炼的新“阵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静惠山公园闭园改造之后

     我县于11月26日起对静惠山公园施行封闭改造。原来在公园健身、锻炼的市民去了哪里呢?12月1日,记者探访发现,很多市民将健身锻炼的“阵营”搬到了桃源公园、斜江河沿岸等地。
     桃源公园:健身跳舞的好场地
     宽敞的场地、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连日来,位于县城桃源大道的桃源公园内歌舞升平,不少市民聚集在这里跳舞、健身。退休人员韩福明告诉记者,自静惠山公园封闭后,以前在公园休闲、锻炼的老伙伴、老舞伴大部分来到了桃源公园,还有部分选择了就近的老体育中心。
     年近七旬的王大娘是一个舞迷,多年来她都习惯于每天下午到静惠山公园跳舞。现在,她每天吃过午饭,休息片刻后,就骑着自行车来到桃源公园展现舞姿。“我家住在一把火附近,骑车过来就十多分钟,这边停车、交通都方便。”“这边不仅交通方便,环境还好的很,场地平坦、宽敞,适合跳舞。”聊起新场地,家住县医院附近的廖大娘立即打开了话匣子:自家离公园近,在公园锻炼方便,现在公园改造,锻炼稍微远一点,但我举双手赞成,改造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锻炼环境。记者了解到,只要不下雨,桃源公园广场上每天13:00左右至16:00左右,都聚集着不少舞蹈爱好者,他们中不少为年逾花甲的老人,也不乏年轻的全职太太,他们跳的舞不仅有慢三步、中八步,还有探戈、恰恰、桑巴等。
     斜江河沿岸:既锻炼又赏美景
     除了到桃源公园外,不少市民还选择到斜江河沿岸休闲、锻炼。当天,记者在斜江河河岸边看到,不少老年人手挽手漫步河边,一边话着家长里短,一边欣赏沿途风光。
     “老年人没事干就是想把身体锻炼好,不给儿女增加负担,反正都是锻炼,走远一点也无所谓。”当天,张大爷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和记者闲聊起来。他说,斜江河两岸步行道平坦,走着舒服、安全,还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景,两岸还有不少跳坝坝舞的场地,从早到晚都可以来锻炼。
(牟乃红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