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勤政廉洁谋发展 带领群众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4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记晋原街道新乐村党支部

     初冬时节,记者穿行于晋原街道新乐村,但见青山绿水间,一条条水泥村道平整如砥,一座座农家洋楼错落有致。冬草莓基地里,务工群众正在忙着采摘、包装草莓,准备运送到外地市场……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奏响了该村党支部勤政廉洁谋发展、积极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乐章。
     积极谋划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为促进全村产业发展,该村党支部立足实际、挖掘优势,调整产业结构,依托新成立的新乐养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种植果桑220亩、种植蚕桑1000亩、养蚕1200余张。此外,还引入业主种植草莓300亩,带动村民就近务工。
     该村党支部书记但昭云介绍,该村共20个社,目前已有16个社的土地全部流转,为了让群众“失地不失业”,村支部积极与就近企业、工业区企业和餐饮协会等对接,引导帮助“4050”人员和较低文化水平人员就业。目前已推荐280余名村民从事绿化维护、保安巡逻、餐饮服务等工作,务工人员年均增加收入2.2万元。
     此外,该村还有4个社土地尚未流转,因地理位置偏僻,尚有部分贫困人口。如何让这部分群众脱贫致富?村支部积极争取帮扶政策,实施“精准扶贫”,给2户特困群众发放了种羊,助其“造血”。当天,记者走进该村19社村民王荣辉家中,老人正在院子里照顾刚生下的羊羔。“去年送来的5只种羊,已经下了七八只羊羔了,100多棵核桃树全部成活,估计明年就可以挂果了!”提起村支部的关心帮助,王荣辉十分感动,“村支部为群众办实事,想得太周到了!”
     廉洁从政 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我理解的廉洁服务,就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一片菜叶。”但昭云认为,落实廉政要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防治腐败的发生。据介绍,该村支部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制度,提高办事透明度。在村公资金管理方面,村支部坚决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健全对资金的管理,堵塞漏洞,防止违规现象发生。
     2014年以来,村党支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截止到目前,共收集48件,办结率100%,实施了村道硬化、沟渠改造、健身广场修建、新修桥梁等。
(杨庆珍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