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省劳模、国寿大邑支公司团险销售部经理兰益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5:1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保险工作让我获得成就和快乐

记省劳模、国寿大邑支公司团险销售部经理兰益亚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大邑支公司先进个人,四川省保险行业“保险之星”,四川省劳动模范,2014年团险渠道短险保费居全市第一,学生险专项保费收入突破600万元大关……一张张荣誉证书、一项项优秀业绩,述说着国寿大邑支公司团险销售部经理兰益亚的工作历程。从一名普通员工到一名业务娴熟、精明干练的管理人员,29年来,兰益亚用兢兢业业地工作书写了人生的价值。
     走遍20个乡镇(街道) 宣传惠民险种
     自21岁参加工作以来,兰益亚一直坚持保险理论知识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扎根本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得到了行业协会和公司的多次肯定。这给予她莫大的鼓励,也让她更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
     小额人身保险、小额补充医疗保险是国家为构建多层级保障体系,防止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增强城乡居民抵御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的能力而开办的政策性惠民险种。然而,两个险种在我县的参保率曾一直不高,最低时仅19%。2013年,为破解这一难题,兰益亚牵头成立了小额保险宣传组,制定了宣传方案。之后,她带领宣传组成员走遍了全县20个乡镇(街道),足迹几乎遍布所有村(社区)。“我印象比较深的是2013年的11月,当时她刚刚手术出院,医生再三叮咛至少要休养三个月。然而,她只休息了一周,就投入到工作中,因为小额保险工作到了年底收尾的关键时刻,工作开展不好就会影响目标任务的完成。”团险销售部工作人员李清华介绍说,正是有兰益亚作榜样,近三年来,大伙干劲十足,如今,不少乡镇的小额人身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80%以上。
     奋战60余个日夜 赢得学生险市场
     “任何工作都不会一帆风顺,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们必须要学会开动脑筋、迎难而上、以变应变。”兰益亚如是说、如是做。2014年,国寿大邑支公司长期经营的学生险面临同行业的强势竞争,前景不明朗。作为公司团险销售部经理,兰益亚主动献计献策,并加强同县级有关部门对接、与各个学校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此后,在60多个日夜里,她带领团队认真研究分析竞争对手的优势与劣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具有竞争力的学生险承保方案和工作方案,同时实施驻校代表制,保证了工作落实。最终,凭借热忱服务、优势条款、市场口碑等诸多优势取得了县级相关部门及多数学校的认可。当年,国寿大邑支公司不仅牢牢抓住了学生险市场,学生险专项保费收入更首次突破600万元大关。
     29年里,兰益亚因工作出色,时刻维护公司形象和利益,在大邑保险市场小有名气,口碑很好,同行业其他公司多次以高职、高薪“挖”她,但都被她一一回绝。“公司培养了我,我得知恩感恩。”兰益亚说,“我舍不得我这份获得成就和快乐的保险工作,即便以后我退休了,只要公司还用得着我,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
(杨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