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启动警务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6:3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2月1日,我县正式启用移动警务通,在三圈层区(市)县中属第一个。警务通是一种集拍照、刷卡缴纳罚款、信息比对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执法仪,它的启用标志着我县交警手开罚单成为历史。违法驾驶员如果身上有银联卡,还能现场刷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告别手开罚单 手持警务通5分钟搞定处罚
     当天上午10:30,记者在桃源大道与内蒙古大道交汇处看到,一名交警正抽查机动车,他随机拦下一辆摩托车后,拿出移动警务通,用手写笔在显示屏上输入驾驶员驾驶证、车牌号等信息后,警务通自动生成了车辆的重要信息。经查看,该驾驶员的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交警立刻在警务通里输入违法行为、违法地点等信息,并对驾驶员及其车辆拍照取证后,现场打印了《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该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这是我县交警使用移动警务通后开出的首张罚单。随后,违法驾驶员签字确认,执法信息实时传递至后台,整个处理过程不到5分钟。
     “《决定书》一式三联,其中一联存根、二联给当事人保存、三联作为违法当事人缴纳罚款的凭证。”该交警说,过去,他们执法需要手开罚单并带回交警大队录入系统,当事人需等待信息录入后才能缴纳罚款,整个过程需要一两天时间,移动警务通让他们告别手开罚单,现场即可将违法行为处理完毕。此外,移动警务通还支持所有银行银联卡现场刷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大大方便了当事人。
     抓拍乱停放车辆  遇涉案人员自动报警
     据悉,移动警务通安有摄像头,可以拍照。路面交警在执勤时,可实时抓拍车辆乱停放行为,现场录入违法信息,并将违法证据传递至后台处理,执法更加便捷。同时,移动警务通还具备信息查询比对功能。路面交警在进行驾驶人、机动车等信息查询时,系统发现网上在逃人员,能够实时报警提醒,便于交警对在逃人员进行控制。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共配备了30台移动警务通,已开出罚单400多张。
(熊健业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