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出台联合救助机制 明确责任分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6:42:48)  来源:四川法制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 (大邑检 记者 郝飞)近日,大邑县检察院会同教育、民政、司法等九个部门出台了联合救助机制,对相关部门的责任与分工进行明确,并在支付救助金基础上增加纳入低保、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生活费、提供生活补贴、就业培训、心理健康辅导、残疾人专项补贴等多种救助形式。

大邑检察院控申部门会同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女子办案组对一起故意杀人案的被害人家属进行司法救助回访工作。在了解到被告人一方至今未支付赔偿款,死者一家生活困难,父母体弱多病,一对双胞胎儿女新学期生活费尚无着落时,该院及时与县教育局沟通协调,为两个孩子免除了新学年的生活费。被救助的学生表示要认真学习,不辜负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