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仁有条古玩街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8 18:1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安仁的古玩街,在地图上叫庄园街,有300多米长,200多间铺子。两年前,安仁管委会通过业态调整,将古玩商家集中于此,旨在发挥安仁古玩交易的传统优势,为安仁文博事业再添亮点。如今,已有62家古玩艺术品商家入驻,前后开业商铺已达134间,古玩街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古玩市场。
     古玩一条街不仅为商家服务,更为广大的藏家、玩家着想,给玩家们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在古玩街上,收藏的种类除书画、瓷器、玉器、青铜器、明清家具、古籍图书、各类金丝楠木和红豆杉艺术品外,邮票、金银币、烟标、期刊、旅游门券和红色收藏等应有尽有。
     古玩街的众多商家,看似不起眼,其实也卧虎藏龙。有家店里藏着一条金丝楠根雕的“龙”,据说价值超过十万。店主说,这样的藏品,在这条街上还真算不得什么宝物。
     据古玩街上的老板介绍,来安仁古玩街淘宝的顾客,有职业的藏家,定期专为“捡漏”而来;也有传统风格装修的设计师,专门“点杀”风格独特的传统家具和摆件;更多的是则是慕名而来安仁博物馆小镇的游客,一壶一杯,淘个“玩意儿”也开心。
     两年前开街活动当天,古玩街还推出地摊市场、首届“每周夺宝”拍卖大会等活动。开街当天,安仁古玩一条街人流量达5千人次,主要为玩家、游客以及安仁镇当地居民。
     如今,安仁镇每周六定期推出“每周一拍”、“每周一淘”等活动,笔者相信,这些活动最终将古玩文化艺术品交易产业发展成安仁继博物馆、古镇古街旅游之后又一颇具活力的文化产业,进一步营造安仁文化氛围,彰显古镇的特色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