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县长廖暾:文旅兴县 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14: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是“十三五”开局第一年,大邑县将如何把握机遇,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1月13日上午,成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大邑县代表团分组讨论会现场,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大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暾。

    做大做强现有景区

    创建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大邑旅游资源丰富,有雪山,有温泉,有种类繁多的文化旅游,大邑本来就是旅游大县,有名气的旅游产品很多。”廖暾说,目前,大邑县的花水湾、西岭雪山、安仁古镇等景区都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大邑是成都市著名的旅游大县,此次唐良智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要推进花水湾·西岭雪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安仁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前几日,大邑县党代会明确了大邑县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和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提出建设“两地一区”——“两地”是指成都西部县域经济新高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一区”是计划在5年之内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我认为这是大邑县旅游的总体目标,以总体目标为旗帜,来整合我们的旅游资源,来打造我们的旅游产品,形成旅游核心吸引力。”廖暾介绍,为做好花水湾·西岭雪山的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邑从去年12月就已经开始在国内寻找规划设计单位,寻找既有策划能力又有实战经验,同时高水准的专业机构来实施;而针对安仁古镇创建5A级景区工作,大邑目前已规划设计了方案,该方案正在通过各级的评审,最后完成5A级景区的规划纲要,目的是让景区提档升级。

    政企合作综合施策

    拓展开发更多旅游产品

    西岭雪山的名气大,冬季前往的游客尤其多,以今年元旦为例,大批游客涌入西岭雪山景区,甚至超过了景区的承载能力,一时出现了拥挤状态。

    廖暾说,西岭雪四季都很漂亮,但目前四季的旅游不平衡,包括花水湾,冬季人满为患,春夏人少,意味着春夏旅游产品的形态不够,这是需要加强的内容,也是努力的方向。只有通过综合施策才能真正解决西岭雪山旺季的拥堵。

    西岭雪山是属于成都文旅集团的项目,廖暾透露,大邑县正在考虑,政府与企业通力合作,一起做好游客的疏导解释工作,在沿途有每个路口设置关口,若山上出现拥堵情况,沿线安排咨询点,及时做出告示警示进行劝返。

    归根结底,解决的思路是以花水湾·西岭雪山度假区的整体规划为依托,拓展更多的旅游产品,让大区域能够扩散,一旦有其他项目能够承载,便能起到纾解功能,才能真正把度假的产品做透,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