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强村集体和农民“造血”功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6: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花水湾镇黎沟村是市政府资政杨伟“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扶贫联系点。1月28日,杨伟来到黎沟村,调研该村扶贫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坤平,副县长严学茹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2013年,黎沟村被确定为市级贫困村。三年来,该村在相关部门帮扶下,通过走访调查,确立了林上种核桃、林下种重楼的发展方向,成立了核桃种植合作社,开发了特色山野菜旅游产品。同时,该村还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修建了安全防护栏、钢架便桥、社道等,解决了黎沟村近800人的行路难、过河难问题等。
     在认真听取了黎沟村和花水湾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解决了相关发展难题后,杨伟要求,黎沟村和花水湾镇要充分挖掘当地优势资源,利用好资源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当地和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解决好发展难题,增强村集体和农民“造血”功能。
     当天,杨伟一行还前往花水湾镇学校、黎沟村卫生站,斜源镇小学、斜源镇江源村和太平社区卫生站调研,了解教育教学、基层医疗卫生相关情况,并看望慰问黎沟村贫困户。
(牟乃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