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小北街片区“棚改”项目进场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2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棚户区改造是我县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2013年,我县制定了2013—2017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计划,分批实施了体育场南路、大小北街片区、西门氮肥厂片区和滨阳路五一厂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截至目前,体育场南路和大小北街片区项目已基本完成房屋拆除和安置补偿款发放工作,正进行还建安置房和市政道路施工;西门氮肥厂片区和滨阳路五一厂片区项目已完成房屋模拟搬迁协议签订,即将进行安置补偿款发放。
    “施工的临时板房搭好了,工程运输车开始动了,我们的心也踏实了。”昨日,对于原北街住户于大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他期盼已久的大小北街片区“棚改”项目正式进场施工了。


市政道路基础开挖
还建安置房3月中旬开工


    当天,记者在大小北街片区看到,满地的建渣已清理完毕,只余下空旷平整的场地;临近十字口的空地上,崭新的施工临时板房已完成搭建;3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铁臂”,轮番将土石送到大卡车车厢内。“前期工作中,我们已完成了项目的地勘、施工设计和招投标等工序,确定了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开挖大小北街市政道路的基础。”负责项目建设的大邑建设发展公司负责人介绍,正月十五刚过,施工单位的工人便入驻项目部了,打围、放线、机具进场等工作有序推进,“由于特殊原因,本应同时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将推迟至本月中旬,但总体施工进度不受影响。”他表示,该公司将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跟进各项工作,确保安置房和市政道路按时间节点推进。
    “我看规划,这里紧邻将来的城市中心商务区,周边啥子都有,好方便哦,现在就盼着房子能快点修好,我们也能早点搬进新家,享受改造带来的实惠。”于大哥每天一有空就会到项目现场转悠,“看着曾经熟悉的楼房变成空旷的平地,说实话,心里挺舍不得的,但看到工程每天都在推进,心里也充满了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还会重现过去的繁华。”


大小北街房屋拆除基本完成
招商工作稳步推进


    当天,记者在大小北街片区其他地块看到,片区90%以上的房屋已拆除完毕,建渣清理也接近尾声。
    县棚改办负责人介绍,在广大被搬迁业主的支持和“棚改”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小北街“棚改”项目进展顺利,除极少数未及时腾空的房屋以及未签订协议业主的房屋外,其余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同时,项目内上市地块的招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已有6家开发商与我县达成投资意向。
    “接下来,我办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督促未腾空房屋业主尽快完成搬迁,同时,按照房屋征收程序对未签订协议业主实施房屋征收,力争尽快完成全部房屋拆除和建渣清运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招商方面,该办将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与投资商的洽谈力度,促进投资商尽快将意向转化为实际行动。


氮肥厂片区正归档相关资料
为安置补偿款兑付作准备


    在滨河西路北一段29号(原川坝酒厂内)的县棚改办工作地点,记者看到,各搬迁工作组人员有的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有的在忙着核对相关资料,有的在将核对无误的资料整理归档,忙得不亦乐乎。
    “虽然房屋模拟搬迁协议签订已经结束,但大家仍然十分忙碌,审核每个被搬迁业主的资料,逐一归档,为下一步安置补偿款兑付作准备。”该负责人说,按照规定,每一笔补偿款的兑付都要严格审计、核查,耗时较长。他表示,该办将加紧归档资料,并及时上报,同时,将会同相关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待国开行资金拨付到位即进行安置补偿款的兑付工作。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