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渠镇:推进两大公园建设持续招大引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2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阳光和煦,春意盎然,湖边两侧绿植倒影在湖面上宛如画卷,沿着水边栈道前行,一路风景赏心悦目。2月26日,记者在沙渠滨河湿地公园看到,3400余亩的水面景观面貌已初显。

     “2月14日上班以来,我镇就湿地公园四个标段的花树景观打造积极同县农林局对接,目前已启动设计工作,力争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花树景观打造。”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届时,湿地公园四个标段的花树景观既各具特色又相得益彰。
     湿地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农业公园建设也提上了日程。据了解,农业公园占地规模约10平方公里,规划重点打造特色水果、设施农业、名优水产种养、特色中药材、食用菌、花卉苗木、农产品加工物流、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八大组团,能有效增强区域科技成果应用水平、带动农民增收致富。2月23日,农业公园完成了道路划线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两大公园建成后,将为东部新区的发展起到生态隔离和功能补充的作用。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沙渠镇北的东岳小区安置点施工现场。还未走近,耳边便传来机械轰鸣声,一眼望去,五六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建渣,十多栋高楼已拔地而起。据了解,该小区于去年4月动工修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即将进行安置分房和物业管理招聘。
     公共建筑配套的提升,是沙渠小城市建设的题中之意。而对于被寄予打造全县新的经济增长极这一厚望的沙渠来说,发展的动力之源无疑是项目建设。日前,连接湿地公园四个标段的6公里滨河路建成通车,正抓紧进行扫尾保障工作。工业园区9条道路建设、三安路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雨污水管和路面建设等相继完工。恒丰时代广场、聚龙名城、华昌市场等服务业项目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将持续招大引强,有针对性地引进新型建材和机械制造类企业,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同时,该镇将继续围绕完善规划体系、建成交通骨架雏形、有序推进群众安置、加快推进城建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等5个方面,全面推进城市建设。
(杨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