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社会组织与学院爱心结对 关爱单亲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9 18:5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3月15日是第10个世界社工日。3月19日,关爱“大邑县单亲孩子和妇女”爱心结对启动仪式,在大邑县社会服务组织单亲家园服务中心举行。大邑县妇联、民政局、晋原街道、西岭镇等相关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签约仪式,结成爱心联盟,对大邑县范围内单亲孩子和妇女提供帮助,推动大邑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大邑县单亲家园负责人何女士还为成都市技师学院爱心志愿者授聘书,聘请志愿者们为“爱心妈妈”或“爱心爸爸”。

    在大邑县单亲家园中,单亲家庭的孩子可以在这里找到“爱心妈妈”或“爱心爸爸”,为孩子们提供心理辅导、职业规划、法律援助、困难救助、教育咨询等服务,给予他们家人般的关爱和帮助。同时,家园为单亲妇女建立一个相互沟通平台,帮助单亲妇女解决困难,开导她们积极面对生活。

    在活动现场,一个小女孩拿着话筒上台感谢她的“爱心爸爸”。小女孩名叫小雷(化名),今年6岁,来自大邑县晋原街道新乐小区。在小雷3岁时父母离婚了,父亲在外打工,母亲也很少来探望她,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小雷变得胆小,内心缺乏安全感。奶奶带着她来到了单亲家园认了“爱心爸爸”,还在家园认识了新朋友,性格也变得开朗了。

    何女士说,建立单亲家园的宗旨是想用最温暖的双手抚平单亲孩子受伤的心灵,用最温情的关怀扶起单亲姐妹们内心深处那架倾斜的天平。

    今年,大邑县单亲家园将利用周末、假期在大邑县开展12期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关爱单亲家庭子女活动、如何教育单亲家庭的孩子讲座、单亲家庭孩子的心理健康讲座、亲子活动、单亲特困母亲联谊会聚会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