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县人社局:实施就业精准扶贫 持续完善社保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5: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我一定好好干,过上好日子。”近日,家住苏家镇的村民张南奇在招聘会上找到工作后高兴地说。春节大假过后,县人社局便会同董场、苏家、晋原、安仁等乡镇(街道)举办了多场招聘会,提供了装饰、销售、普工等数千个岗位,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务工增收。

    据了解,在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县人社局将重点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强化技能培训,实现贫困家庭培训全覆盖。同时,加大贫困人口择业观念和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具备就业技能,力争每户贫困家庭掌握一门致富技能。
     “我局还将持续完善城乡社会保险制度,不断提升社会保险治理和服务水平。”据介绍,今年该局还将做好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启动实施的相关准备工作,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做好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关系清理规范工作。此外,还将完善城乡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制度,探索建立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形成机制,做好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委托商业保险公司承办试点工作。(牟乃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