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人社局搭建供需平台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6:4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解决“就业难、招工难”,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下旬,县人社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联合相关单位先后在县城润驰国际广场和苏家、安仁、董场、沙渠、王泗等乡镇(街道)举办集中招聘会10场,吸引148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岗位42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份,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10场招聘会 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份
    3月3日,由县人社局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的招聘会在县城润驰国际广场举行,50余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提供了销售、护理、普工等2000个工作岗位。这是县人社局开展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始前,该局先后走访县经开区、妇联、总工会等单位,收集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同时深入基层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愿望,引导劳动者立足自身定位,科学择业就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
    2月中旬至3月下旬,围绕“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主题,该局先后联合县经开区、妇联、总工会等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举办集中招聘会10场,提供各类岗位4200余个,现场达成意向1400余份。
    “政府想得太周到了,招聘会办到家门口,我找的工作就在住家附近,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一定好好珍惜。”在招聘会上找到工作的杨大姐高兴地说。
    集中宣传政策 设立专门咨询点
    “春风行动”期间的每场招聘会,县人社局还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先后发放“春风卡”、《农民工维权手册》、社保、医保、就业等宣传资料37300余份。此外,该局还设立了专门咨询点,共接受创业服务咨询460余人次,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23人次,推荐用工规范诚信企业32个、诚信服务机构4个。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抓好就业促进工作,对接企业需求,及时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找到匹配的工作,既保证政策落实不走样,又确保企业招聘有实效,群众就业有渠道。
    (牟乃红 段永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