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颁发首批《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和《经济林木(果)权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6:3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4月15日,张建华、余金美、刘安仁、聂大明4位业主从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我县首批发放的《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和《经济林木(果)权证》。此举标志着我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权抵押贷款改革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两种权证不但可以证明业主享有依法经营林地、非林地上的经济林木(果)的权益,还为业主抵押融资提供了新途径。”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为进一步创新林业融资机制,破解林权抵押融资难题,我县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探索建立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离”制度。本次我县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发证面积1228.8亩,经济林木(果)权证发证面积1415.3亩。
    “有了这个证,就像吃了‘定心丸’,扩大产业规模心里更踏实了。”张建华告诉记者,前几年,他在花水湾镇千佛村流转了1000亩地种植桦木、杉木,因投入资金大、产生效益慢,需要融资发展,但贷款时却无“物”可抵。现在他准备用《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抵押贷款,在林地里种上厚朴等“三木”药材。当天,成都市农村产权交易所大邑分所工作人员还向业主们讲解了如何用手中“红本本”进行抵押融资。
    据介绍,需要办理两种权证的群众,可拨打电话88269017咨询,然后带上相关资料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B区县农林局林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
(刘志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