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内首个“抗战援华义士广场”在大邑县落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6: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4月15日,国内首个“抗战援华义士广场”在建川博物馆聚落举行落成典礼。副市长傅勇林参加典礼并宣布“抗战援华义士广场”正式落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暾参加落成典礼并致辞。省、市有关领导,副县长丁昭静参加落成典礼。
   “抗战援华义士广场”上,史迪威、陈纳德、拉贝、白求恩等40位援华义士代表的铸铜造像威武列阵,向世人展示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施以援手、与我国军民并肩战斗、匡扶正义的国际援华义士们的千秋功业。
    据了解,“抗战援华义士广场”于去年9月13日正式启动建设,由朱成、谭云等18位川籍知名雕塑家联手创作。雕塑工作历经义士遴选、泥稿会审、脱模上色、现场吊装等环节,40位援华义士代表半身铜像于今年3月15日落成。
廖暾在致辞中说,抗日战争时期,援华义士们远离亲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与中国军民并肩抗击日本法西斯,为捍卫人类和平事业献出了青春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我县与建川博物馆聚落经过半年时间的共同努力,顺利建成了“抗战援华义士广场”,希望以此缅怀援华义士,愿他们永垂青史。
    随后,傅勇林一行和3名抗战老兵代表、80余名市民代表共同参观了“抗战援华义士广场”,并向义士铜像献花,寄托敬意和哀思。不少观众在一座座铜像旁合影留念,感慨良多。一名游客这样说:“这些铜像及其讲述的历史,让我们明白了和平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杨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