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科技局科长尹卫东: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8: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赵航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尹卫东,男,196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邑县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科长。曾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表彰,被四川省人事厅、科技厅评为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荣立县政府三等功。

    5月12日,记者在大邑县科技局见到了尹卫东,已经54岁的他正在电脑前熟练地修改着科技创新方面的汇报材料,他的办公桌上堆放着各类科技书籍和文稿。

    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

    尹卫东所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是大邑县科技局面向经济主战场的主要科室之一,肩负全县科技政策规划制定、科技项目实施、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奖励等重任。

    从1983年参加工作至今,尹卫东在科技岗位上已经工作了33个年头。“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是尹卫东几十年如一日做好科技工作的重要理念。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科室负责人,尹卫东主持开展了《大邑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大邑县支持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实施办法》等方案制定以及《大邑“十三五”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研究》等课题研究,积极谋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区域创新政策体系,着力创新载体培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仅2014年,大邑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创新型企业4家,大邑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65亿元,同比增长38.3%;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资助类项目50余项,立项30余项,获得各级科技资金支持1000余万元;组织实施14项重大科技项目、战略性新兴产品产业化项目,新增效益10.8亿元。

    科技立项帮企业解困

    了解企业生产技术状况、帮助企业申报科技项目,也是他的主要工作。

    位于大邑经开区的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砂石矿山开采设备的企业。在了解到该公司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强的发展空间,存在科技创新不足的问题后,尹卫东及时帮助企业发掘科技创新项目,促使企业成功获得省、市科技补助资金40多万元,他还推荐该公司到四川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接洽,进一步提升科技竞争力。

    在他的努力下,2015年,大邑县20多家企业的30多个项目共获得各级科技补助资金2000多万元。

    不断“充电”帮同事解惑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为了适应新形势,今年54岁的尹卫东仍不停钻研,一有空便会翻阅各类科技书籍,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有30多年科技管理工作经历和经验的尹卫东不吝惜对年轻同志“传、帮、带”,他被誉为科技局的“活字典”,同事们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都会向他请教。

    尹卫东说,工作态度决定工作成效,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才能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真正把工作干好干扎实。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尹卫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谱写了“科技强县”工作排头兵的壮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