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项措施确保“两学一做”迅速开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7:3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我县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实现迅速开局。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4月2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和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紧扣大邑实际,起草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县委常委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4月26日,全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周道富作了重要讲话,对在全县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军就如何做好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迅速行动广泛发动

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迅速行动,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了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部署上来。截至4月29日,全县91个单位已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901个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4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党员干部一起,分别在所在支部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

制定清单分类指导

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根据总体方案,结合大邑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党政机关、农村、城镇社区等7个领域的子方案,形成了“1+7”工作方案,实施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了4月开局工作清单,5月重点工作清单;按照三个层级,制定了县委常委、党委(党组)、党支部三类工作清单,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4类10项、党支部7类17项学习教育内容。

压实责任全面督查

我县由县纪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副组长,负责对县协调小组、督导小组的指导,下设7个督导小组,对全县各单位分组分类采取听汇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集中督查和分散督查相结的形式进行督促指导。截至5月10日,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完成对基层、分管领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各督导组完成对全县91个单位的2次全面督查,就存在的问整和整改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县及时研究制定了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方案,启动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协调省、市媒体持续宣传。成都日报、四川新闻网、蓉城先锋网对我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我县还在县级媒体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并利用各单位党务公开栏、LED大屏、政务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等及时摘发推送重要信息2000余条。

(米成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