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委书记带头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9 12: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25日,县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县委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县委书记周道富参加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就学习、交流、分享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和感悟,周道富讲了四个方面问题。

第一,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的必修课程,是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

第二,“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在学习内容上,要突出三个方面:学党章党规,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学系列讲话,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业务知识,提升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在学习方式上,要注重创新。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党课辅导、集中宣讲和分类送学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习效果上,要坚持学用转化。要向实践学习,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知行统一。

第三,“两学一做”改什么、怎么改。要找准问题改。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五个着力解决”问题进行整改。要整体结合改。抓住学习教育的契机,把整改 “五个着力解决”问题,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遗留下来的疑难杂症结合起来,做到前后呼应,持续推进,不留死角,不见盲区。要持续深入改。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边学边查、边学边改,通过整改,让党员和党组织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感。

第四,“两学一做”做什么、怎么做。县委办党员干部党性要强,始终忠诚履职;要敢于担当,始终执行有力;胸襟要宽,始终甘于奉献;作风要实,始终廉洁自律;能力要强,始终争做标兵。

周道富希望,县委办公室同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方利红,县委常委王谚参加活动。

(牟乃红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