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岭雪山管委会开展救援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7:2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报告总指挥!暴雨已持续5个多小时,河水暴涨,现已威胁到酒店、办公楼、员工楼安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紧急疏散!”几秒钟后,尖锐的哨声响起。酒店工作人员立即疏散引导游客及员工进行安全撤离……5月26日,西岭雪山管委会组织西旅公司在滑雪场游客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防汛和交通事故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检验了景区应急处理能力,以便突然发生情况时,能确保游客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岭雪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委会已成立了防汛抢险指挥部,下设后勤信息组、安全检查组、应急抢险组、卫生防疫组和宣传报道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安排专人每天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收集研判雨情、水情信息和各级文件通知、灾情报告等。

“管委会狠抓汛前检查,对各旅游景区进行防汛安全检查,督促其备齐防汛抢险物资。”该负责人介绍,管委会还加强对景区旅游企业、宾馆酒店、农家乐的防洪知识宣传,增强预防洪涝灾害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杨庆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