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名志愿者将在大邑县10个景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7:0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6月8日上午,“美丽大邑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邑县刘氏庄园博物馆外广场举行。活动中,大邑县向10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向10个示范景区授牌。10支志愿者队伍共300名志愿者将在每年节假日,对10个示范景区的游客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省文明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精神文明报、四川大学美丽乡村研究所、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大邑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大邑县相关部门领导、志愿者、游客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大邑县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动员面积最广、活动项目最多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坤平代表大邑县委县政府致辞。侯坤平指出,开展“美丽大邑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创建,深化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活动开展,将进一步健全大邑文明旅游工作机制,优化景区环境和秩序,提升游客、旅游行业和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推动形成文明旅游新风尚,为实现大邑“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助力。

随后,四川省、成都市文明办领导同志为10支志愿者队伍,10个文明示范景区进行了授旗、授牌,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中国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刘氏庄园博物馆、建川博物馆、烈士陵园、安仁古镇旅游景区、道教发源地鹤鸣山、中国佛教早期传播地雾中山、新场古镇、静惠山公园等大邑县10个景区被授予美丽大邑文明旅游示范景区。

10支志愿者队伍包括党员志愿者队伍、中小学生、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旅行社(经营网点)志愿者队伍、导游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宾馆饭店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交通民警志愿者队伍、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环保志愿者队伍、景区市场监管志愿者队伍等,共计约300人。他们将集中在节假日,特别是在周末、寒暑期、“五一”、“六一”、中秋小长假、“十一”、“春节”黄金周等时间节点,对10个授牌的示范区景点的游客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据大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大邑县“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文明天使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活动将按照“一年一主题”,相继开展文明餐桌、文明家庭、文明交通、诚信大邑建设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