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钟代明:让民警感受党的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7:0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米成岗 杨雨露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钟书记,你来看我,真的很高兴,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6月17日,记者见到大邑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钟代明时,他正在医院看望因意外导致髌骨骨折、韧带断裂的民警张洪。这是钟代明用自己的爱心让党员民警感受党的温暖的一个缩影。

摸清党员底数

不让党员与组织失联

2003年,钟代明从部队转业到大邑县公安局晋原派出所工作。此后,他先后在清源派出所、王泗派出所、三岔派出所工作,是治安防范能手。2015年12月,钟代明被任命为大邑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老党员与党组织失联是一大难题。”钟代明说,上任之初,他在排查摸清党员基本情况中发现,大邑县公安局86岁的老党员景诗成因“棚改”房屋拆迁,加之年老等原因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虽然寻找过几次却始终没有结果。钟代明立即前往景诗成的原居住地居委会和拆迁单位进行查询,几经周转,终于找到了景诗成。“拆迁时候太匆忙,没有来得及向组织汇报,没想到组织竟然主动找到了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我非常感动,今后我也会积极主动与组织保持联系。”重新回到党组织怀抱的景诗成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钟代明每月都要深入到各个支部,与党员拉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用自己的爱心让民警感受到党的温暖。

加强文化建设

增强组织凝聚力

“民警的工作节奏快、强度高,压力非常大。为此,我想通过机关文化活动,缓解民警的压力。”钟代明说,2015年底,在局领导的支持下,他组织机关民警成立了业余文化小分队。

今年1月,小分队以真实的案例编排了音乐小品《让爱回家》。该节目以“单亲家庭矛盾——女儿离家被绑架——民警依托天网侦破案件——父女和好如初”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人民警察的果敢、智慧,先后在县“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庆“五一”职工文艺比赛、市“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文化风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外,钟代明还组织机关青年民警和辅警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彰显警营风采”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并组织筹划参加市公安局警犬服务、龙舟赛等比赛,不断丰富民警的文化生活。“参加这些活动之后,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工作起来也更有热情了。”不少民警告诉记者。

“每项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好,心情就很愉快。”对自己在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钟代明是这样看待的。眼下,他又忙着指导各支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