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供电公司战迎峰度夏全面检修设备抓好电网调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20:3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进入6月以来,随着气温上升、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大邑县的用电负荷也节节攀升。近日,记者从国网四川大邑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预计今夏大邑县电网最高负荷将达43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850万千瓦时,出现时间估计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为了保障全县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电网建设、设备检修、电网调度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用电需求。

为确保夏季有序可靠供电,国网四川大邑县供电公司提前开展春检春查和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对大邑县16座变电站进行了检查,对网内360余公里35千伏和11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了梳理,抽调专业人员全面细致地对每一基杆塔、每一个档距的设备进行“体检”。同时,大邑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运行特性,先后开展了大邑电网2016年迎峰度夏暨防洪度汛联合反事故演习、2016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练,有效提高了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和电网抵御风险能力。

据了解,从6月1日起,大邑供电公司进入常态应急模式,以“错峰用电,细化预案、不拉闸限电”为主要目标,将实时跟踪掌握电网运行和电力供需状态,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方案和工作举措。公司调控中心将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电网监控,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及电网运行信息,做好事故及拉闸限电预想,保证电网主设备的安全;运检部门将加强对电网设备的运维管理,对重载和异常运行设备加强特殊巡视、检查及维护,并做好应对电网突发性事故预案和物资的准备工作。营销部门将提升电力需求侧管理水平,强化“电保姆”意识,确保95598热线畅通,加快响应和抢修速度,严格执行停电公告制度,及时发布供电相关信息。(米成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