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实现服务业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14: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大邑县的安仁古镇、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等景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旅游,游完景点后,游客们去哪里逛街消费呢?近日,大邑县的桃源新区修建了大邑自己的“太古里”来满足本地市民和游客的消费需要。

目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提升,已成为大邑县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大邑积极发展时尚消费、物流、文化创意等服务业,抢先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赢得发展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优质配套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

位于大邑县的圣桦城项目投资超过15亿元,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目前是大邑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由文旅双创服务中心、新耍都特色商业街、儿童游乐区、五星级酒店、公寓、住宅等六个功能板块组成。在特色商业街,提供吃、住、游、娱、购等服务,由10个独栋的建筑组成,建筑楼层不高,形似成都远洋太古里。

虽然是商业项目,但圣桦城并没有单纯地卖房子、收租金。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10万平方米的商业街区,专门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了工作室,还与本地的艺术类大学合作,把大学生的作业转化为作品在商业街免费展示,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我们目前孵化一些工作室制作大邑旅游文创产品,还为游客提供当地的农产品,游客可在旅游玩耍后为家人朋友带回纪念品。”

“大邑县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为构筑大邑现代服务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基础。”据大邑县商贸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引进大型城市综合体后,可以改变大邑以传统服务业为主的现状,增加服务业门类,延伸产业链条,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同时,成蒲铁路的即将开通将大大缩减中心城区到大邑的时间距离,吸引更过人气,这需要更多的服务业态为大邑的经济发展服务。

转型升级提升现代服务业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在“新常态”背景下,服务业自身发展特征决定了其战略地位将更加凸显,其发展将为实现各项转变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

今年,大邑县将构建以旅游为战略产业,以现代商贸、新兴房地产、健康养老、文化创意为支柱产业,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金融、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社区服务为新兴产业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大邑县服务业从传统向现代转型,确立服务业在大邑产业体系中的先导地位,使服务业成为大邑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成都西部县域经济新高地的重要支撑。

大邑以各区域的自然资源禀赋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条件为基础,统筹考虑现有和未来的生产力发展格局、城镇开发格局、人口分布格局,构建“三区一带多点”的服务业总体发展格局。“三区”即城市服务业核心发展区、北部服务业保护发展区、南部服务业拓展发展区,“一带”即安西服务业发展带,“多点”即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业集聚区。

大邑县挖掘现代生活体验消费新需求,在桃园新城、晋北新城、大邑东部新区等区域科学布局商业综合体,同时建设香槟国际等生活广场,积极引入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等一体化功能的大型购物广场和品牌百货,加快发展大型超市、品牌专业店、专卖店等业态,打造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的商贸服务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