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 “1.5绕”揭开面纱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0:17:3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严丹  

成都经济区环线快速通道

简称“成环快速通道”,全长约214公里,位于一绕和二绕之间,采用大件荷载标准,由东段和西段组成,东段利用大件路外绕线。目前,东段已建成,意味着1.5绕已“画”了一半。

成环快速通道西段

途经青白江、新都、郫县、温江、双流。该项目已纳入《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新改建项目,参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力争于“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成环快速通道东段

利用大件路外绕线,途经青白江、龙泉驿、天府新区、双流、新津。

大件路外绕线通车,意味着成环快速通道东段通车。

一般大件运输从德阳起运,经成都、眉山、乐山大件公路运至乐山大件码头,通过岷江水运出川。由于大件运输通过时需要进行交通管制,对城市交通的干扰已从成都中心城区蔓延至区市县。

如今,忙碌的大件路有了“接班人”——大件路外绕线。该路通车后,大件货物运输将不再经成都城区,直接绕城而过。而这也意味着,一绕和二绕之间的成环快速通道东段通车。

大件路外绕线:

成都二圈层又多了一条通道

大件路外绕线为国道108线成都城区过境段,该路全长120公里,按大件运输最高最新标准设计,为一级公路。这条路起于成都新都区境内川陕复线与108国道交叉口,经青白江、龙泉驿、天府新区、双流、新津,止于108国道与103省道相接处。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驱车来到这条新修道路。这是一条开放式公路,双向六车道或八车道。这条道路不仅极大提高成都大件装备的运输能力,还为二圈层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一条安全、快捷、高效的通道。

成环快速通道:

力争“十三五”期间通车

成都经济区环线快速通道简称“成环快速通道”,全长约214公里,位于一绕和二绕之间,采用大件荷载标准,由东段和西段组成,东段利用大件路外绕线,途经青白江、龙泉驿、天府新区、双流、新津。目前,大件路外绕线建成,意味着成环快速通道东段建成,1.5绕已“画”了一半。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交委官网获悉,“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启动成环快速通道西段等新一轮市域快速通道建设。成环快速通道西段为打通串联二圈层青白江区、新都区、郫县、温江区、双流区间环线快速通道断头路,该项目已纳入《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新改建项目,参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力争于“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