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民警与儿女走进刘氏庄园开展亲子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0:3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60余名民警携子女走进大邑县安仁镇刘氏庄园博物馆,开展“感恩有您,携手走进博物馆”亲子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和孩子们认真聆听刘氏庄园青年志愿者对刘氏庄园建筑陈列及刘文彩和家人生活的介绍,近距离感受刘氏家族的生活。在场的民警子女们感叹在家乡竟拥有如此珍贵的文化财富,饱享了一顿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

活动还进行了传统文化——拓片的制作演示,孩子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民间传统文化技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孩子表示“说不定我长大后也会做一名‘手艺人’呢。”

“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我和孩子一起收获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民国时期特有的庄园文化,也学到了民俗传统文化知识,互动还加深与孩子感情。”一位民警妈妈很兴奋地说。

活动最后,孩子们向自己的爸爸妈妈献上感恩祝福,或一段温馨谢语,或一张稚气小画,都是他们亲手完成,都是他们最真诚的心里话。

据介绍,为让每一个民警子女过一个有意义、感恩的暑期,让他们对爸爸、妈妈的工作地点、工作性质和工作任务有更多的了解,以更好地支持父母的工作,在随后的亲子活动中,民警及子女还将参观交巡警、刑警大队警犬中队、110指挥中心、安仁派出所等,零距离感受110工作情况和性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