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7:5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

“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会上,大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邱伟围绕《问责条例》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周道富指出,《问责条例》内涵丰富,突出政治责任、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问题意识、突出党规特色,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笼子,充分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动真格、见真章的坚定决心,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主要内容,切实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切实做到深学真用;要严格责任追究,抓住失职失责的行为,敢于亮剑、铁面问责,真正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

大邑县县委中心组成员及不是县委中心组成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