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商孵化园二期完工并投入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5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昨日,从县旅商局传来消息,今年3月动工开建的电子商务孵化园二期已于日前完工并投入运营,继续免费为电商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和仓储空间。目前入驻企业已达54家,销售额节节攀升。

孵化园发展迅猛

新入驻企业达54家

当天,记者在位于我县经开区的电商孵化园二期二楼办公区域看到,企业员工们有的正与客户在线交流,有的正进行网页的后期制作,有的在填写快递发货单……新入驻的爱贝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水钻镶嵌画的跨境电商,产品全部销往俄罗斯、乌克兰等,“目前,我们每天平均有100多单,日销售额超过1000美元。”公司负责人陈瑶告诉记者。

“去年‘双11购物节’期间,孵化园商家单天营业额达到420万元,创大邑电商历史新高,全年入驻商家上线交易额达到1.2亿元。”县旅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电子商务孵化园一期于2014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年初,已有40余家电商企业先后入驻,发展势头迅猛,孵化园一期已处于饱和状态,不少后入驻企业只能采取外孵方式。

据了解,孵化园二期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至少能容纳100家以上电商企业,基本能满足我县电子商务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目前入驻企业已达54家,正在洽谈的还有好几家,除本县的,还包括来自温江、郫县等地的企业。” 孵化园负责人王迅告诉记者,除这些企业外,目前已有圆通、申通等6家大型快递公司入驻园区,为电商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既快捷方便,又大大降低了成本。

政策扶持

搭建互利共赢平台

“电商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并发展起来,对网店装修、网上营销技巧、客服等方面有较高要求。”县旅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孵化园将邀请成都电子科大等专业院校的教师到此,免费对所有入驻企业的员工进行产品销售技巧等培训,帮助企业迅速成长。

“大邑农副土特产品很丰富,除了有不少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外,还有红标鸡、山药、佛手瓜等各种‘大邑产’。” 王迅说,下一步,园区内将设立产销对接区,以实物展示和文字描述相结合的形式推介“大邑产”,为电商企业和本地生产厂家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此外,为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我县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开展网上销售,特别是对于销售大邑农副土特产品的电商,将按每年的网络销售额给予奖励。 “下一步,我们将把相关扶持政策公布在孵化园内,让入驻的电企及时知晓,让政策更好地落地。”王迅说。

(杨庆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