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整合200部门服务 群众有事“一号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0:30:5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大邑“一号通”

本报讯 (李萌 记者 洪继东) 昨天,记者从大邑县了解到,大邑县打造为民服务的“一号通”——“962567”,市民只要拨通这个号码,无论是噪音扰民、水管不通,还是咨询政策法规、证件办理,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全能得到答复。

据悉,2013年底,大邑县开通了西南地区首家综合性便民服务呼叫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全县近200个部门及事业单位服务资源,具备详细的数据资料库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创建起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全天候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市民只要记住这一个号码,有事只需打一次电话,200个职能部门24小时全天候解决难题,满足群众政务咨询、求助、行政投诉、信访建议、意见等不同服务需求。

“平台每年运行经费全部由财政保障,提供的所有咨询类服务全部免费。”大邑便民一号通平台由大邑县信访局承办,大邑县信访局副局长曾渝告诉记者,平台日均能承受接听量1500个,24小时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诉求,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县委、县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

下一步,平台还将纳入社会服务型企业,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等便民服务,让群众在享受高质量的政务公共服务的同时把便民生活服务也送到群众身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