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金星乡玉金社区书记鲜建红:以党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8:1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高建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鲜建红,1974年出生,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担任金星乡玉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9年时间里,他带领该社区支部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社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部和鲜建红本人先后获得成都市、大邑县、金星乡表彰20余次。今年7月,鲜建红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 解民困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鲜建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在搞好自身学习外,经常利用组织生活会,组织全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注重把符合条件的年轻致富能手发展成为党员,并把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党员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王学银是该社区3社村民,也是金阳木器加工厂的负责人,26岁的他在2014年被社区吸收进党组织,现任社区党支部副书记;27岁的鲜杰目前在外地从事服装批发生意,在鲜建红的鼓励下准备回乡创业,同时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9年时间内,鲜建红前后发展了23名党员,个个都是优秀致富能手,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党的基层堡垒,加强了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鲜建红的眼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他都会尽心尽责去解决。社区有一对母子,母亲杨琼英是70多岁的盲人,儿子正康为方便照顾老人,只能就近打临工,母子俩生活靠低保救助。了解情况后,鲜建红常常前往其家里与老人拉家常,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有时直接给点慰问金,并为 正康联系安排就近工作。老母亲告诉记者:“鲜书记几乎每周都来我们家一趟,帮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对生活充满希望,现在条件好了,真是感谢党和政府还有鲜书记的关心啊。”

抓项目 促发展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鲜建红根据社区资源状况和群众所需,寻求最适合社区发展的项目。“经过多方调研论证,我们觉得养殖业、种植业、观光农业是最适合发展的项目,同时也能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鲜建红告诉记者,找准产业定位后,他多次前往外地学习先进经验,洽谈有意向的业主,“前前后后谈了数十个业主吧,最后终于把4个项目引进来了。”2008年,400多亩的麻羊基地落户玉金社区,之后的6年时间里,1000余亩桃花基地、1200余亩猕猴桃基地和1000余亩红枫基地相继落成。

四大基地的引进,解决了社区300多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在鲜建红的号召下,社区先后开办了12家农家乐。今年44岁的杨明刚年前还在成都上班,过年回家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后,毅然辞掉了工作,回乡开办了桃源人家农家乐,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在与鲜书记的几次谈话中,觉得他的发展理念很先进,也很感动我,所以决定回家创业。现在农家乐的生意不错,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真是一举多得啊。”

“下一步,我们还要将农家乐星级化,继续扩大基地规模,做好转型升级和配套工作,实现一三产业互动,积极打造生态旅游社区。”鲜建红表示,虽然目前玉金社区还是县级贫困村,但随着产业的发展,一定会尽早让群众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