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6:3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陈杰王宇鹏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21日,大邑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良清、大邑县政协主席张昌勇参加会议。大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军主持会议。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大邑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时间从10月开始,12月31日前结束。整个工作分为前期准备阶段、选民登记阶段、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酝酿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阶段、代表候选人介绍阶段、投票选举阶段、代表资格审查阶段和召开人代会、总结上报阶段等八个阶段。11月26日为大邑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12月上旬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2月中旬召开新一届县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李燎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换届各项任务的落实;选举委员会的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最大限度整合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

二要严格程序、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和法律性很强的工作,要严格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到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环节和工作中,把好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提名推荐关、政治标准关、结构要求关、人选审查关、组织考察关,严格依法按程序操作,做细做实每个环节的工作。

三要严肃纪律、刚性执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五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提出的“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规定,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谨规范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的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办,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四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在认真抓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的同时,工作不能乱、思想不能散,要聚焦中心工作,一手抓换届选举,一手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安全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一军就如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讲话。

就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马良清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素质;要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任务。

邱伟、罗四清、雷屏、韦亮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分管党务副书记、人大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