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大邑最美家庭”杨丹家庭:因为理解更加珍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0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高建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大邑县公安局有这样一个双警家庭,丈夫是交警大队快反小组特警刘江,妻子是治安大队户籍办证中心民警杨丹,他们有一个3岁的女儿刘珍语。作为双警家庭,他们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着“大家”,虽然辛苦,但他们一起承载着幸福的味道,感受着双警家庭简单的爱。

相知相守在警营

是爱人也是亲人

2010年,出生在眉山彭山的刘江和绵阳江油的杨丹通过公务员考试,双双进入警队,来到警察训练基地。命运的眷顾使他们进入了同一个班级,也成了相知相守的情侣。

3个多月的培训一晃过去了,刘江和杨丹顺利毕业,因为区(市)县公安局的警力配备需求,刘江来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而杨丹却到了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两地60公里的距离虽然不远,但值班备勤、执法办案、假日坚守等成了摆在他们面前难以逾越的鸿沟,两人最长时间有一个多月不能见面。单位里的同事纷纷为杨丹张罗起对象来,但杨丹表示,爱了就是认定了,再难也有跨过去的一天。2011年10月12日,两人步入婚姻殿堂。

刘江(右一)在安仁镇巡逻

杨丹为群众办理业务

2013年1月,杨丹怀孕了,看着别的孕妇都是丈夫陪着做产检,自己却孤零零一个人,她心里酸酸的,但她不怪他,谁叫他们都是警察呢?一次产检,医生说杨丹严重营养不良,必须住院。杨丹吓得当时就哭了,刘江匆匆赶过来,交了钱、听医生交代一番、安慰了杨丹又走了,因为他还要值班。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看着偌大的输液瓶,杨丹的眼泪又来了。第二天一大早,刘江来了,看着他一双熊猫眼和一副疲惫的样子,同为警察,杨丹顿时什么都理解了,他是一晚都没有合眼。

相扶相伴到永远

是琐碎也是幸福

4年多的两地分居过后,杨丹终于从都江堰调回了大邑,成了大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办证中心的一名民警,工作时间固定的她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而此时的刘江,已经成长为快反小组的一名特警,承担的是大邑县的突发事件处理和一线安保工作,48小时随时待命已成常态。虽然生活在了一起,然而每个月的共同休假时间只有4天,但他们很知足,因为他们知道,这样的幸福来之不易。每逢假期,他们都会带着小珍语或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到近郊游玩,珍惜着这份简单的幸福。

今年小珍语已经3岁了,每天杨丹都会送她上幼儿园,这对杨丹来说是小小的幸福。“刘江休假时也会跟我一起送小珍语去上幼儿园,一家人一起走路的感觉真好。”杨丹满脸幸福。

双警夫妻,是警营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有人说,他们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也有人说,他们是“何以爱警营”的最好证明,夫妻俩到哪里,哪里就是一个“微警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