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众人同绘古镇 大邑旅游品牌“双创”成果汇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7 16:5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27日,在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古镇,“多彩古镇”填色大赛暨大邑旅游品牌“双创”宣传成果汇报活动举行。所谓大邑旅游“双创”,是指西岭雪山·花水湾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安仁古镇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

此次活动通过微电影、视频总结片、现场演讲比赛、颁奖典礼、“众人同绘古镇”填色活动、大邑风光摄影作品展等内容,展示大邑旅游品牌“双创”系列成果,更展示了大邑旅游的独特魅力。

此前,“多彩古镇”填色大赛已经进行了知名摄影家采风古镇、拍客团采风古镇等线下活动,并在大邑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窗含西岭”发起“十佳古镇小主人”、“十大古镇拍客”线上评选活动,吸引了50余名学生、50余名拍客上传填色作品、摄影作品参赛。

现场的两幅10平方米/幅的巨型黑白线描图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力。一幅是新场古镇的标志性建筑——九洞桥,一幅是位于安仁古镇的刘氏庄园的正门,作为现场活动“众人同绘古镇”的底图。活动开始之后,游客们纷纷涌到台前,选笔调色,为黑白线描图填色,你描一朵花、我画一孔桥,搭配着干活,玩得不亦乐乎。“众人同绘古镇”是“多彩古镇”填色大赛的环节之一,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把两幅凝结“群众智慧结晶”的作品收藏起来,择日进行展览。

“我为大邑旅游做宣传”演讲比赛也是现场活动的亮点。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大邑的6个旅游景区,结合自己的导游工作,竞争“大邑旅游宣传大使”、“大邑旅游宣传能手”、“大邑旅游宣传员”等称号,把“大邑之美”展示出来,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大邑旅游、度假。

“大美山水·邑常精彩”2016年大邑旅游品牌“双创”系列活动由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于8月6日正式启动,为期3个多月,包括花水湾奥运狂欢季、首届荧光活力跑、亲子露营消夏音乐节、西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届公路自行车爬坡骑行挑战赛等精彩内容。

西岭雪山·花水湾旅游度假区系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大邑县西部,处于花水湾镇与西岭镇行政范围内,区域内包括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西岭乡村旅游度假带和西岭雪山滑雪场,以及安西走廊花水湾至西岭雪山滑雪场段两侧,是集观光、游憩、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安仁古镇,浓缩了川西近代史的百年风云,拥有刘氏庄园和建川博物馆聚落。总共有保存完好中西合璧的老公馆27座、现代博物馆(展示馆)37座、文保单位16处、藏品800余万件、国家一级文物179件/套。先后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国家园林城镇”,被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中宣部授予“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国博物馆协会命名为唯一的“中国博物馆小镇”,被中国文物学会命名为“中国文物保护示范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