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肃纪律 确保大邑乡镇人大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8:0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30日,大邑县召开乡镇人大换届工作会。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出席会议并对乡镇人大换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大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军传达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并对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和换届纪律督查作了安排部署。大邑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分管党务副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委换届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燎指出,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是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大事,大邑县上下务必把换届作为事关长远和发展全局的大事来抓,作为夯实执政基础和提高执政能力的大事来抓,作为顺应民心和凝聚民力的大事来抓,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进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李燎要求,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亲自抓、亲手抓;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和党务副书记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李燎强调,大邑县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把正风肃纪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做到教育全覆盖、监督无死角、问责零容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乡镇党委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观看专题教育片,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督导组要提前进驻乡镇,查找问题、盯紧环节、全程纪实;对违反“九个严禁”要求的,对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按照“九个一律”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大邑县上下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确保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