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各部门执行各项应急措施 尽全力减轻污染降低影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2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自12月15日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以来,县级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大邑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全面执行各项应急工作措施。截至12月21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754人次,执法车辆186台次,检查工地234处,查处违规工地4个;重要通道设置检查点2个,检查规范运渣车辆223台次;巡查、取缔烧烤摊点39处次;出动环卫人员2044人次,出动洒水车、扫地车、微型道路冲洗车349台次,道路冲尘约2396.2万平方米。

县经信局

强化对重点企业减产限排落实情况的现场督查。现场检查了安仁镇蔡山机砖厂、建欣机砖厂等砖厂,已关停2家、强制断电1家。会同环保局对国控企业威立雅三瓦窑热电(成都)有限公司进行24小时驻场检查。

县教育局

督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执行二级预警应急措施。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学生重污染天气防护意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县公安局

加派警力,加大桃源大道、唐牌坊等主要道路交通管控通、疏导引流工作,严防黄标车、货运车违禁入城。通过微博平台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状况及道路管控措施,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会同交通、城管等部门开展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及飘洒、遗漏运载物专项整治。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管控力度,严防不按规范装载货运车辆上路行驶。

县环保局

对近期市上抽检锅炉中颗粒物超标严重的锅炉使用企业开展了现场监察和锅炉废气监督性监测。联合县经信局,对县域内11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停产3家企业、减产8家企业。除白天的常规检查外,还安排3个执法组对重点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县城乡建设局

对中心城区18个在建项目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对存在裸土未及时覆盖、施工工地内有积水且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的施工工地,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落实裸土覆盖、道路硬化等降尘措施。

县城管局

采取重点区域定人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拉网式加大对露天焚烧垃圾、落叶和露天烧烤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全区域大冲洗、大除尘行动,除对晋原城区和工地集中区域进行冲洗外,增加苏家镇、安仁镇、王泗镇、新场镇、青霞镇、悦来镇道路保洁及主要道路冲洗除尘频次,减少地面起尘。联合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加大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及飘洒、遗漏运载物查处力度。

县交通运输局

加大班线车及公交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发班频率,增加公共交通运载能力。加大晋新路、大西路等重要交通路段的清扫保洁及洒水降尘;蔡沙路、廖营大桥、王泗食品园区对外连接线等在建工地停止土石方施工并停运工地渣土车、砂石车;采取白天加夜间的工作模式,加大对运渣车辆的执法查处。

县农林局

会同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禁烧宣传和巡查工作。截至12月21日,共出动巡查车辆328车次,巡查人员510余人次。

县气象局

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并对气象预警信息进行确认。同时,根据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钟维蓉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