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冬草莓成熟待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1:4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嫩绿的草莓叶郁郁葱葱,白色的草莓花娇小明艳,鲜红的草莓果鲜嫩多汁……12月20日,记者在县都市现代农业园区草莓种植区看到,不同品种的草莓已经陆续成熟,静待采摘,想尝鲜的要搞快哦。

据了解,今年园区核心区共种植了近500亩草莓,品种有红粉胭脂、章姬、姣姬、香格里拉等10多种,采摘价格每斤40元到80元不等。明年5月中旬前,游客都可前往园区采摘。

当天,记者走进园区内的晓叶农果园草莓采摘基地,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基地的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草莓,也有迫不及待赶来尝鲜的游客正在体验采摘乐趣。据了解,今年该基地建有100多个草莓大棚,面积达80多亩,每亩预计能产草莓3000多斤。该基地还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引进了章姬、圣诞红、红粉胭脂和姣姬4个新品种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喜好。游客郭女士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去年就来这里摘过草莓,今年特意挑新品种尝尝,这种红粉胭脂粉粉嫩嫩的,还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我很喜欢。”

除了晓叶农果园外,园区核心区内千香草莓、红珍珠、民生农垦、金光广地等草莓采摘基地的草莓也陆续成熟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园区草莓种植业主们创新销售形式和途径,除采取传统的批发、零售、采摘等方式进行销售外,部分业主还推出了盆栽草莓。“盆栽草莓很好养活,我们在盆栽中已施有羊粪、油枯等有机肥,游客将盆栽带回去后,只需注意温度和定期浇水就可以了。”业主纷纷表示,盆栽草莓预计可持续采摘到明年6月左右,一盆盆栽至少能采摘70多个草莓,观景尝鲜两相宜,让游客不仅在园区吃得开心,还能把乐趣带回家。此外,不少业主还当起了微商,通过微信销售草莓。(刘志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