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岭雪山“春节黄金周”旅游攻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4:5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 西岭雪山距成都市区仅95公里,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让其逐渐成为了成都市民的后花园,也是冰雪旅游的首选之地,春节黄金周期间西岭雪山又将迎来客流高峰期。

特别提示:

客流高峰期:初二——初四,建议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避开此时段前往景区游玩。

排队高峰时间段:早9:00——14:00(上山);15:30——18:30(下山)

景区售票时间:早7:00——17:00,夜场滑雪山门售票时间为18:00——19:30

春节期间票价:门票160元/人、鸳鸯池索道120元/人

景区内酒店预定情况:均在80%左右

景区咨询电话:400-028-9695

景区求助电话:028-88302010

景区投诉电话:028—88302036

建议游客朋友提前规划安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期出游,景区内酒店剩余房间较少,如需住宿的游客朋友请一定在景区或周边提前预定好房间后再安排出行。

线路规划:

自驾游:从成都出发,沿成温邛高速公路经温江、祟州到大邑,从大邑转上西岭雪山、花水湾旅游快速通道,穿过西岭隧道,经花水湾至西岭镇右转下坡过桥后前行约10公里后到达。

温馨提示:日月大道(成温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启动施工。建议途经日月大道的车辆尽量选择绕行前往西岭雪山,请广大自驾车的游客朋友尽量避开日月大道、成温邛高速文家场收费站,选择光华大道、IT大道绕行至温江后再上高速,或经绕城高速或第二绕城高速直接进入成温邛高速。

公共交通:成都茶店子汽车站每天都有专车直达景区,票价33元,早上8:50、9:20共两班车,回程时间为14:00—16:00,售满即走。也可以从成都乘车先到大邑,后转车到景区(滑雪场),滚动发车、售满即走。

推荐行程:

一日游行程:

上午: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自驾车游客建议提前出发,错过排队高峰期。到达景区后乘坐鸳鸯池索道到达滑雪场,建议上午直接乘坐日月坪索道前往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景区观景。

下午:日月坪景区观景结束后,下行至海拔2200米滑雪场景区体验滑雪、雪地摩托等雪地娱乐项目,可错过排队高峰期后再行下山,晚上可前往花水湾在享用特色美食的同时可感受到森林温泉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二日游行程:

第一天: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自驾车游客建议提前出发,错过排队高峰期。到达景区后须乘坐鸳鸯池索道到达滑雪场,晚宿滑雪场(请提前预定好房间)。下午在海拔2200米滑雪场景区体验滑雪、雪地摩托等雪地娱乐项目。

第二天:乘坐日月坪索道前往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景区观景后离开景区,下午可前往花水湾在享用特色美食的同时也可感受到森林温泉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景区内餐饮供应:

春节期间景区山门、鸳鸯池索道口均将售卖特色香肠、腊排、玉米、热饮等食物,滑雪场景区内的商业街、酒店餐厅均正常开放。另外景区还在游客中心、鸳鸯池索道站、日月坪索道站、滑雪大厅等地设置了热水炉,为游客提供免费的开水,游客可以在所有便民服务点免费接到热水,以补充身体的热量。

大邑沿途美食:

西岭雪山滑雪场沿途有百余家农家乐均可提供特色美食,有山药炖蹄花、炖土鸡、折耳根炒腊肉等家常菜,还有大邑县特色的肥肠血旺,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岭镇的冷水鱼,它的食材是由西岭雪山天然泉水养殖,经过厨师独具匠心的烹饪之后,鱼肉做刺身、鱼骨做铁板烧、鱼皮脆蒸、鱼头熬汤,一种鱼多种吃法,种种美味挑战你的味蕾。据了解,冷水鱼不仅肉质鲜嫩味美、无腥、无刺,且比一般的淡水鱼营养价值更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老少皆宜。(来源:大邑县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