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城管局开展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6:2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月12日晚,大邑县城管局局长杨文浩主持召开环保督察迎检紧急会,安排部署迎检保障工作。大邑县城管局按照大邑县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环保迎检工作,严格执行扬尘治理“五查一冲洗”专项行动,认真做好环保迎检保障工作。

会上,杨文浩传达了大邑县委县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紧急会的精神,迎检保障工作要求:各科室、队、所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带队一线指挥,全力投入到迎检保障工作,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圆满完成;大邑县治理办、扬尘办要加强点位周边督察工作,协调好成员单位和属地乡镇做好迎检保障工作;新场填埋场等点位虽然没有纳入这次督察范围,但仍然不能松懈,按照检查标准做好迎检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过关。

大邑县城管局督促各城乡环境治理、扬尘治理成员单位涉及乡镇按照各自职责认真做好各项迎检保障工作;严查“四大工地”,开展工地大检查,确保开挖工地严格执行扬尘治理“三不准”,严防运渣车超载、冒载或未经冲洗驶离工地,造成扬尘污染;通过在出入城通道、主要通道路口设卡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运渣车辆“抛洒滴漏”专项整治;按照重点区域定人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拉网式加大对露天焚烧垃圾、落叶和露天烧烤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全区域大冲洗、大除尘行动。

督促环卫公司要加大对道路和绿化带的冲洗除尘力度,增加冲洗频次,重点对城郊结合部、工地集中区域进行冲洗;新场垃圾填埋场前期启动了系统改造和升级工作,投入资金3万元,重新更换管试曝气器系统设备,并重新培养菌种,做到上传数据准确,达标排放。目前系统设备正在调试检修中。

截至2月12日12时,出动执法车辆五台、洒水车54车次,城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环卫工人82人次,纠正出摊占道360余处,查处违规户外广告牌30余个,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100余处,冲洗道路100余条、冲洗面积330万平方米;大邑县治理办对重点迎检点位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现场整改37处,发出督办通知1份;大邑县扬尘办对大安路,二环路等进行了重点巡查,检查各类工地20余处,向经开区违规建筑工地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