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春风行动” 搭建群众就业企业用工桥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0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杨颖 段永林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大邑县2017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已圆满落幕。“春风行动”期间,大邑县为群众就业、企业用工搭建桥梁,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2场,组织1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共计4800多个,助力1730人就业。

大邑县安仁镇求职者周芳如切身体会到了“春风行动”带来的实惠。她通过“春风行动”和当地一家酒店达成了用工协议,负责前台接待工作。酒店为她买“五险一金”,每月工资3000多元。而天邑康和公司一招工负责人则表示,通过“春风行动”,公司招满了所需普工,缓解了“用工荒”。

记者了解到,近两三年来,越来越多的求职者选择回乡就业,求职者返乡就业的比例呈递增趋势,“凤还巢”现象显现。据大邑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凤还巢”有两个原因:一是随着大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就业方式变得多元化,就业机会增多;二是和近年来大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就业的政策有关。“一部分求职者不再到外面寻求发展,而是留在大邑,既能享受政策支持,还能照顾到家里。”该负责人表示。

活动期间,大邑县人社局印制发放宣传资料4.13万份;在每场招聘会上设立求职登记点,为没有找到心仪工作的求职者建档,在招聘会外推荐更多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个性化服务,在“不挑不拣”的前提下,保证48小时内就业;组织4场技能培训会,培训求职者320人,法律援助18人。

2017年“春风行动”结束了,但大邑县就业工作不会停止。大邑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掌握企业缺口和群众就业愿望,适时组织举办集中招聘活动和乡镇巡回招聘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