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政协到大邑青霞镇考察新农村建设和创客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6:2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20日上午,成都市政协特邀界别、民建界别到大邑县青霞镇,考察调研新农村社区“邱家院子”和成都农业创客中心。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霞镇新农村社区“邱家院子”,实地查看青霞镇新农村社区风貌建设,了解以农促游、以游带农、工农相交、三农融合情况。在成都农业创客中心的考察中,伴手礼中心、成都匠人村、再书房等项目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组高度赞扬创客中心产业园实现农业生产从一家一户分散种植向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和社会化转型的创新模式。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与农村创业代表、社区居民进行了热烈交流,为大邑农村创新发展现状、农村规划发展思路及农业品牌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大邑县新农村建设的代表,青霞镇分水社区“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建筑充分体现川西民居建筑特色,采取“政府引导、自主开发”的方式,利用农户集体建设用地就地流转,因地制宜自主实施“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规划建设,有力推动了当地农村面貌改善、农民生活品质提升、农村集体资产增效。项目实施过程中,村民代表成立了项目监督小组,与监理机构共同全程参与项目建设,镇、社区两级积极协调并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主动服务、主动协调,不越位、不插手、不甩手,群众对基层组织信任度100%。

据悉,大邑·成都农业创客中心位于大邑县青霞镇,占地600余亩,通过对孵化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孵化基地、匠人村、乡村民俗聚落五个方面的打造,为入驻创客提供集中展示平台、体验式营销平台、技术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市场推广等综合服务。目前,创客中心已入驻企业60余家,青霞镇将形成集民宿聚落、集装箱农创部落、非遗手工坊一条街、幸福二期400米特色美食一条街等为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每两年孵化100家企业和家庭作坊,带动当地居民就业,游客量预计达到50万每年。大邑县将农业创客中心打造成中国首家一流的农业创客中心,实现对整个大邑农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