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大邑县向38条背街小巷“脏乱差”开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1:0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大邑县获悉,5月1日起至12月31日,大邑县开展为期半年的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向38条背街小巷“脏乱差”宣战。

围绕11项内容重点整治38条背街小巷

此次专项行动中,大邑县以突出重点区域、重难点问题,采取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的方式,由大邑县城管局牵头,县级相关单位配合,分为集中整治、检查验收、效果巩固三个阶段工作,重点整治大邑县五斗街、通达东路五段、百花巷、仁和街等38条背街小巷。

4月,相关单位对背街小巷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根据问题台账,确定整治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交通秩序、市政设施、能源设施、市场环境、园林绿化、违法建设、居民院落、扬尘等11项内容。

截至5月12日9时,大邑县共出动执法人员410余人次、环卫工人2260余人次、街道社区干部30余人、志愿者16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90余台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1100余台次,共清理越门经营、违规张贴、占道游商、占道杂物、违规广告等1900余处,清理垃圾42吨。

因地制宜“一街一方案”实施整治

“充分认识背街小巷虽小,却是老百姓日常起居的生活场所,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舒适度、出行便捷度和幸福指数。”大邑县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综合整治是响应市民期盼、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因此在背街小巷的专项整治工作中采取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管理,做到完成一条、验收一条、巩固一条。

对此,大邑县因地制宜,以“一街一方案”的理念实施整治,如人流量大、商业繁华的地方重点整治流动摊贩、违规小广告、店招店牌、出摊占道等;居住集中区重点整治路面坑洼积水、电缆无序、垃圾乱扔等;街巷绿地重点整治公用设施被损坏、绿化缺损等。同时,大邑县治理办按照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要求各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效果差甚至督办后仍不整改的单位将严格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