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都江堰:中外非遗项目同场表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3:45: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杨华春  

  俄罗斯舞蹈、斐济土著舞、云南傣族孔雀舞、内蒙古蒙古族长调民歌……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昨日,大邑安仁镇成了歌舞的欢乐海洋——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大邑分会场活动启幕。来自伊朗、俄罗斯、乌干达、津巴布韦、埃及等国的“非遗”项目表演队伍空降大邑市民家门口,同我国云南、西藏、内蒙古等地的少数民族舞蹈一起,为大邑县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外,本土的安仁民俗婚庆表演、西岭山歌对唱,则让原生态的乡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国外、国内的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组合”登台,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世界非遗文化的绚丽多姿。据悉,大邑分会场活动将持续到本月15日,异域风情的精彩演出还将走进大邑晋原镇的各社区。

  昨晚7点,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都江堰分会场活动热闹上演。青城武术与内蒙古马头琴相得益彰,新西兰与印度非遗节目精彩纷呈……尽管下着雨,昨晚的都江堰南桥广场仍然人头攒动。在现场,有3个国外团队(新西兰、乌克兰、印度)和5个国内团队(青城武术刘绥滨、云南傣族孔雀舞、黑龙江鄂伦春族赞达仁、内蒙古马头琴长调民歌、西藏芒康弦子舞)参加非遗节。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杨华春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