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非遗节大邑分会场活动开幕,巴拿马歌舞和西岭山歌同台表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3:45: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侯雯雯程文雯  

  川报观察记者 程文雯

  6月14日,大邑县安仁刘氏庄园广场前聚满了人,来自巴拿马、斐济等国的非遗表演团队精彩的歌舞演出,拉开了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大邑分会场表演序幕。

  “昨天看新闻,得知巴拿马与中国正式建交,没想到今天就能在家门口看见当地人演出。他们的歌舞节奏感强,简单的乐器就能带动全场氛围,很精彩!”活动现场,大邑市民赵永金一路挤到了最前排,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

  据悉,此次非遗节大邑分会场活动有来自巴拿马、斐济、新西兰等五支国外“非遗”项目表演队伍,此外,还有来自安徽、福建、甘肃等地区的8支传统艺术团队。开幕式上,表演团队带来了精彩的传统儿歌、民歌、舞蹈表演,与安仁当地民俗婚庆表演、西岭山歌演唱等节目同台展示,一曲斐济歌舞接上一首西岭山歌,风格迥异的歌舞风格带给市民不同的文化体验。14日-15日,表演团队还将深入大邑部分社区、广场进行6场演出。

  据悉,第六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除了成都非遗博览园,此次非遗节还在邛崃市、彭州市、都江堰市、金堂县、大邑县、新都区、高新区、武侯区、成华区设立9个分会场,组织来自国内外传统表演艺术队伍与本土优秀传统表演艺术队伍“嫁接”组合进行展演,把世界各地的多彩非遗送到群众家门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