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26名重度残疾人 获养老保险资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06:57)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杨颖 杨墨  

  本刊讯 “资助重度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实现重度残疾人‘老有颐养’是县委、县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今年上半年,我县已有1326名重度残疾人受益。”6月28日,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目前,上半年资助参保工作已经完成,161名超龄重度残疾人将在8月领取养老金。
  据了解,我县资助对象为具有大邑县户籍,持有《残疾证》且未在单位购买养老保险或未买够15年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自愿参保,到所在乡镇(街道)残联填写参保信息表即可获得资助。
  就资助标准,记者了解到,重度残疾人所需缴纳的养老保险金,按政府补贴60%、个人出资40%的方式进行办理。该负责人说:“换算下来,今年对适龄重度残疾人,政府每年补贴3100余元,个人每年缴纳2100余元;对超龄重度残疾人,政府直接补贴47300余元,个人缴纳31500余元。”
  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不能承担个人出资部分的重度残疾人,县残联与成都农商银行、成都银行等进行了对接,对他们实行贷款扶持。他表示,我县自2014年实施资助重度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这一民生工程以来,截至目前,已资助6641名重度残疾人参保,有效改善和提高了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解决了长远生计问题。(杨颖 杨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