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开展“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7:2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提升“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自身阅读能力、阅读指导能力,7月4日,由共青团大邑县委、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亲近阅读、呵护童心——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第一期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大邑建华幼儿园举行。

培训活动上,志愿者、幼儿园老师们分组进行绘本推荐,每一个人在纸上记录下自己推荐阅读的一本绘本以及推荐理由,然后上台为大家讲解,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大家分享完后,幼儿园园长给大家讲述了绘本的基本知识、如何选择适合儿童阅读的绘本以及一些优秀绘本鉴赏,感受绘本不同于一般图书的独特魅力以及给儿童心理健康带来的好处。

后期,该项目将继续进行志愿者的培训,让参与的志愿者更多的接触绘本、接触儿童,学会选择符合儿童年龄特点的绘本、为儿童讲述绘本,然后带领儿童以故事、手工、游戏等方式开展绘本阅读,并推动“讲个故事吧”青年志愿者项目在全县各个村(社区)开展。(共青团大邑县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