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亲近自然 传承文化 大邑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5:0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3日下午,由西岭雪山管委会、共青团大邑县委联合组织的关爱未成年人植物皂制作体验活动在安仁古镇民艺传习馆举行,来自安仁佳艺艺术学校的师生、大邑县的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古色古香的民艺传习馆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先调制碱水,再加入植物油;接着是打皂,用刷子或搅拌器充分搅拌皂液;然后加入植物精油,倒入磨具,让皂体逐渐凝固,这时可以做一些装饰和点缀;三天后脱模,经过一个月时间晾皂,就可以放心使用啦!”来自台湾的阿帕老师给家长和小朋友详细介绍了植物手工皂的优点、具体制作原理、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与家长一道运用手中的材料制作植物皂。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有趣、充满个性的植物皂诞生了。“好漂亮哦,真像果冻!”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植物皂,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今天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像这样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意性为一体的DIY亲子体验活动,相信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童年记忆里的一抹温馨。”安仁佳艺艺术学校负责人说。

“安仁古镇是一座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小镇,今后我们将不定期组织和开展这样的文艺活动,进一步增加安仁的文艺范。”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安仁古镇的文化氛围,让更多家长与孩子体验传统民艺的魅力。(大邑县共青团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