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古树重拾往昔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5:18:47)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  

7月6日,记者从金星乡了解到,成都市著名名木古树——九子银杏的复壮施工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九子银杏树位于金星乡白岩景区,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相传明代时在一次雷击中主干被毁,之后从周围孪生出九株子树,其中一株被砍伐,现存八株,是成都市最有名的名木古树之一。近年来,因为养分的逐渐流失和白蚁虫害的侵袭,该树已出现了生存危机。经县农林局勘察上报后,成都市相关部门组织园林专家对该树进行了全面体检,并提出了复壮意见,复壮施工队也已于6月21日正式进场施工。

当天,记者在现场见到,九子银杏树周围已架起了钢架,工人正在对树干涂刷白剂。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涂刷白剂是为了驱白蚁,防止银杏树再被虫害侵袭,同时我们还在银杏树周围筑土给养,把养分补给上。”他表示,此次复壮施工主要是对九子银杏树进行除虫、给养、培土等工作,“预计工期要一个多月,将通过一系列的工程和生物措施,让银杏树恢复往昔的风采。”

(高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