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影二期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5:34:31)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侯雯雯熊健业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二期项目作为我县的重点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项目专题会、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目前,项目建设情况如何?8月9日,记者从学院了解到,二期项目已于7月初进场施工,春节前将完成主体工程,预计2019年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打造综合性影视拍摄基地

  注入发展新活力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国内第二所以电影命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拥有金牛和安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00亩。其中,安仁校区拥有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18个,在校学生6000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将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影视拍摄基地、民国街区、影视体验区等,预计2019年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梁思成建筑风格,塑造民国时期街道、学院、小镇,重现经典民国建筑群,打造西南地区唯一以民国时代外拍景区为主题的综合性影视拍摄基地。同时,影视基地将利用我县安仁古镇、新场古镇、西岭雪山、花水湾等丰富的景观资源,通过专业运营和市场推广,形成外景拍摄、后期制作、旅游观光、影视产业开发的全产业链,为我县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4个标段同时施工

  保障施工进度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7台打桩机正轰鸣着。烈日下,桩基队的工人们操作钻机,施工现场井然有序。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正进行打桩作业和静载实验。目前,打桩工作已完成4500余根,预计本月20日将完成5500根的打桩任务。塔吊基坑已陆续开挖并准备浇筑塔基混凝土、安装塔吊,为后续施工作准备。

  为保障施工进度,学院把项目分为4个标段,同时进行施工,并对每个标段进行责任划分,由专人负责对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进行管理。此外,学院还聘请了11名工程师、2个监理单位,每天深入现场进行严格把关并提供技术决策,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加强跟踪对接

  助推项目建设

  为了助推项目建设,我县在该项目建设中,着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工作进程,特别针对项目建设前期规划、报建等节点工作,逐项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落实,推动项目赶抓工期,赶抓节点,加快进度。

  “作为该项目的牵头单位,我们明确了专人负责,加强与项目业主的跟踪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西岭雪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管委会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熊健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