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青团大邑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6: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9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和共青团大邑县委,联合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上午9点,在大邑县新场镇文昌社区“3+2”读书荟开展“防溺水和中暑”活动、下午在安仁镇和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中暑和食物中毒”活动,留守儿童、家长包括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采取情境诱导、视频案例、教学倒置、疑问解剖、模拟与现场操作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防溺水”“防中暑”“防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自我保护。在活动最后,共青团大邑县委工作人员为每位小朋友分发了一套学习用具,并提醒大家好好学习,希望孩子们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共青团大邑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自护能力,也在无形中熏陶孩子们的精神品格,让他们有良好的品格,从小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共青团大邑县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