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5:28:36)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赵航  

颜色绚丽的主题墙饰、摆放着各类绘本读物的图书角、整洁宽敞的室外活动区……9月1日,记者来到我县潘家街幼儿园,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据了解,今年秋季,我县11所新建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正式开园招生。

加大投入 解决入园难题

“我们的办园规模是15个教学班,可按标准提供450个学位。”潘家街幼儿园园长杨娟介绍,该园占地面积13亩,配有2栋教学楼、1栋功能室、1栋食堂楼和3000平方米的操场。本学期幼儿园开设了3个教学班,共有90名新生入学。和潘家街幼儿园一样,蜀望路幼儿园和蔡场镇中心幼儿园都已顺利完成新生报名工作,正式开学了。“乖乖,今天在幼儿园里高兴不?”在蜀望路幼儿园门外,带着孙儿路过的王婆婆笑着说,“我们家就在附近,娃娃在这上学实在太方便了。”

“11所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幼儿就读公办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除已开园的幼儿园外,目前,沙渠镇第三幼儿园、新场镇第二幼儿园、董场镇第二幼儿园建设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明年春季开园。

层层把关 保障教学质量

为了让幼儿享受到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县教育局层层把关,通过公开选聘园长、公开招聘教师、配齐各类设备等措施,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规范到位。

“今年3月,在县教育局指导下,我们通过公开招聘,经笔试、面试、说课、才艺展示等环节筛选,结合相关培训,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教育经验和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27名教职工,拥有专业的餐饮工作人员,还设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和保安人员。”杨娟表示,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幼儿园在上周五进行了亲子游园活动,邀请部分家长和幼儿来学校体验,得到良好反响。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收集家长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健康成长。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建公办幼儿园全部引入消防喷淋系统,能在遭遇险情时立即感应烟雾并自动喷水,确保每个活动室在第一时间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学校对校园进行了空气检测和食品卫生检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开学前,我们已检查了各个学校的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工作,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后续还会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办园质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

(赵航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